高堂映酒

原耽阅读体忠实爱好者,只磕官配,拒绝拆逆
年更选手,一切创作的动力都来源于热爱
谢谢大家喜欢030

灯火阑珊【某某阅读体】

某某非典型性阅读体


时间线在分开的第四年


粮太少自割腿肉的产物


ooc请诸位看官轻点骂




盛望踏着刺骨的晚风回到住所。周围街灯通明,他站在楼下,突然停下脚步转身望向了天空。针表滴答滴答地转动,最后重叠在了一起。


“哥,生日快乐。”


虽然你可能听不到了,我也不知道此刻该说给谁听,但是在这万籁俱静的夜晚,我还是想把我的祝福,借着灯光和晚风带给你。


盛望还是仰着头,半闭着眼,心被密密扎扎刺的酸疼,也许是因为应酬时喝了点酒,他竟然没能克制得住平日里掩藏的很好的想念。


他有点想说,哥,我想你了,很想很想。然而周围很安静,没有他期待的那个人,于是他只能任由思念在酒后疯长,任爱没过胸膛。



平静地向周围祝贺的人道过谢后,江添有些仓乱的躲进了实验室,这个点儿实验室里没人,周围静悄悄地。在这份寂静中,他的脑子里不由冒出了一个人带着笑的面孔。


江添知道那是谁,他的手指微动,下意识翻开了微信,点进了置顶一片空白的头像。


第四年了,我还想他。


然而他的手指顿了顿,最终什么都没有发出去。



盛望能察觉到自己被一阵软光包围,暖暖地将他裹在中间,驱散了寒冷。感觉到了异样,他奇怪的皱了皱眉头,脚步往前一踏,踏入了一个白色的空间。


他冷着脸,头回感觉自己坚持了二十几年的唯物主义价值观受到了惊天地泣鬼神的猛烈冲击。


然后一挪脚躲开了虎虎生风冲过来,刹不住脚还要傻叉地喊“盛哥,盛哥,我在这儿”的高天扬和宋思锐。


这两货这么些年没什么改变,喜欢大呼小叫和说相声,一来就开始咋咋呼呼的叫,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总之盛望彻底醒了酒,心里头的悲伤也被再度压进了心底,在二人的插科打诨下,四处张望着打量四周。


“哎,盛哥我跟你讲,我俩也才刚来不久,这地儿诡异的很,我感觉我坚持至今的唯物主义快碎了一地了。”宋思锐看他到处打量,凑过头来跟他讲。


说的跟谁不是一样。盛小少爷一脸麻木。


见他不答话,宋思锐又接着补充:“我都要以为我是在做梦了,掐了一下,果然一点都不痛。”


“废话,你他妈掐的是我!”高天扬在一旁咆哮,听见他这傻逼话气的不打一处来。二话不说就要上手掐回来。俩傻逼掐成了一窝,剩下盛望一个正常人在侧凌乱的看着眼前一大堆人影。


A班同学浩浩荡荡的往这边走,打头的两个女生是小辣椒和小鲤鱼。一群人也看见了盛望和他身后的一坨,热情的跟他们打招呼。


“呦,学委和体委这是在干啥呢?久了不见激动成这样?要来个爱的拳头抚摸一下?”


“这么多年了,这两货还是这么...”


傻逼。


小辣椒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


某傻逼好不容易站直,朝另一个傻逼tui了一口,一扭头就看见众人一脸诡异地看着自己,脑袋上缓缓打出了一个问号。?


盛望眼观鼻子口观心,对于欣赏他的傻逼样这件事毫不心虚。


于是某傻逼再扭头,发现自己女朋友一脸嫌弃,并不想理他。


心碎,想拉着另一个傻逼一起跳河。高天扬茫然了几秒,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儿,等等,为什么是“另一个”?还有一个傻逼是谁?


高天扬满脸凌乱。


盛望轻咳一声,转头询问:“怎么回事儿?你们怎么也在这里。”


“不知我们,只是我们被派出来找你来了。”小辣椒回答道:“我本来在街上走得好好的,转到到了一个空间,一个自称系统的东西说想让我们看点儿东西。”


“还说你必须在,让我们来找你汇合。还有一堆人我们...大部分不认识,他们先被传到了其他地方。”小鲤鱼说到某个词短暂地停顿了片刻。


盛望本来低着头,听到这句话敏锐地捕捉到了什么,然而他目光微动,什么也没问。


大部分不认识,那就是有认识的人了。


盛望不傻,A班的人全都聚集在了这里,唯独少了一个身影,再加上鲤鱼话语间的犹豫,他猜得到是谁也在。


他为什么不来找我?盛望几乎有些茫然的想。


空间就这样陷入了短暂的寂静。


“找到主角,开始传送——”


一阵眩晕后,在睁开眼,盛望对上了一个熟悉的眼神。


哥,好久不见。






评论(14)

热度(865)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